top of page
GW 2022_square.png
事實是沒有單一的遺囑可以符合所有人的要求;你的遺囑應該反映你的意願、需求和財產。在Good Wills囑願,你絕對可以放心,因為這就正是我們致力為你所做的

遺囑草擬

我們將根據你個人的情況和需求為你準備一份量身定制的遺囑。當然,你亦可以在網上購買一式標準的模板,然後為自己草擬,但是必須注意的是,你的費用只是支付一份文件的模板,一份需要自己填寫的模板,而不是一份遺囑。當你根據這份模板已定的部分填寫資料時,你可能會憑你個人的“知識”填表。情況就好像當你生病時,你會怎麼做?你會去看醫生,得到專業的診斷,而不是瀏覽互聯網而自我斷症,對吧?然而,為什麼你會依賴互聯網內定的程式替你製作“遺囑”而拒絕諮詢專業人士,得到專業的服務?再者,如果你自制的遺囑錯漏百出,詞不達意的話,當你的遺囑執行人去法院尋求解釋/指導時,為了釐清你的遺囑,法律費用就會不知覺的變非常龐大。因此,在你一生中花費一些微小的金錢來委託專業人士為你訂立一份專業、非含糊而可執行性的遺囑是絕對物有所值的。

透過訂立遺囑你可以:

 

  • 委任遺囑執行人和信託人 - 遺囑執行人是根據死者的遺囑管理遺產的人。基本上,遺囑執行人將(1)從法院申請遺囑認證,(2)聚集死者的資產(比如關閉銀行賬戶),(3)清償死者的未償還債務,以及(4)根據遺囑將死者遺產分配給受益人。如果遺囑執行人需要替受益人看管資產,例如,由於受益人尚未成年,遺囑執行人將會成為受託人看管資產,直到受益人是成年人為止。因此,遺囑執行人和受託人通常都會是同一個人。 

 

  • 為孩子委任監護人 – 如果孩子的父母不在世的話,監護人是有責任照顧和撫養孩子的。監護人將負責孩子生活上各方面的需要,基本上由食物、衣服、住宿、學校教育、娛樂以至到醫療,監護人都有責任為孩子提供這一切的生活需要。

 

  • 分配 – 無論是具有貨幣價值還是有紀念價值的資產,你都可以一一決定如何分配這些資產,由心目中最理想的人選來繼承不同種類的資產物品。

 

  • 寵物 – 你可以為你寵物的未來作出最適當的安排 – 由你認為最佳的人選來接收 / 照顧你最好的寵物朋友!

需要訂立遺囑? 立即與我們聯絡>> 
bottom of page